柴油发电机组中有刷与无刷电机的区别

柴油发电机组可分为有刷和无刷电机两种,那么有刷电机跟无刷电机之间有什么不同呢?

1、在有刷电机工作时,线圈和换向器旋转,磁钢和碳刷不转,线圈电流方向的交替变化靠随电机转动的方向和电刷来完成。而无刷电机结合了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优点,采用永磁体做转子用电子开关代替直流电机中的换向器和电刷。简单来说:有刷电机是利用电刷把转子的电流与调压装置链接,起到调压作用;无刷电机是利用励磁机与调压装置相连起调压作用。

2、

(1)有刷电机具有磨损大,损耗大。并且需要定期的清理,这样既费时又费力,维护强度比较大。

(2)效率低,输出功率比较小。

(3)发热大,寿命短。

3、

(1)无刷电机去除了电刷,就没有了有刷电机运转时产生的电火花,这样就极大减少了电火花对遥控无线电设备的干扰。

(2)寿命长,维护成本几乎没有,只需要做一些除尘维护就行。

(3)噪音低,无刷电机没有了电刷,摩擦力会变小,运行会更加迅速。

我们都知道,万事都没有绝对的优势跟劣势,有刷电机低速扭力等性能都是无刷电机不可替代的,随着无刷机的的发展与普及,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无刷电机,这也极大促进了发电机的发展。

相关新闻

评论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