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电机组不能长时间空载运行

  说到柴油发电机组,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。柴油发电机组是以柴油机为原动机,拖动同步发电机发电的一种电源设备。是一种起动迅速、操作维修方便、投资少、对环境的适应性能较强的发电装置。它分为大型柴油发电机组和小型柴油发电机组,就像机组可以分为常用电源和备用电源是一个道理,就是分类标准不同。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,大型建筑不断涌现,用电设备也越来越多,在这些设备中不仅有消防水泵,消防风机等消防用电设备,还有其它断电可能涉及人生安全,重大经济损失的用电均要求设置双电源,甚至三电源供电,当市政电源不能满足国家规范对供电电源的要求时,需设置自备电源。

  此时柴油发电机组作为一种高效可靠,维护操作简单,性价比高的自备电源在建筑工程通常作为首选自备电源使用。那么柴油发电机组为什么不能长时间空载运行,原因是什么呢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!

 (1)长期小负荷运行对柴油发电机组有哪些危害

  柴油发电机用户有这样的一个误区,总认为负荷越小对柴油发电机有益,殆不知这是个严重的误区,长期小负荷运行对发电机组有一定危害,其危害列举如下:
  1)如果负载过小,发电机的活塞,汽缸套密封不好,机油上窜,进入燃烧室燃烧,排气冒蓝烟,污染空气。
  2)对于增压式柴油机,由于低负载、空载,使得发动机的增压压力低。容易导致增压器油封(非接触式)的密封效果下降,机油窜入增压室,随同进气进入汽缸,缩小发电机的使用寿命。
  3)负载过小,上窜至汽缸的一部分机油参与燃烧,一部分机油不能完全燃烧,在气门、进气道、活塞顶活塞环不能完全燃烧。在气门、进气道、活塞顶活塞环等出形成积碳。还有一部分则岁排气排出。这样。气缸套气道内就会逐步集聚机油,也会形成积碳,降低发电机组的功率。
  4)使用过载过小,发电机增压器的增压室内机油集聚到一定程度,就会从增压器的结合面渗漏出。
  5)长期小负荷运行,将会更严重的导致运动部件磨损加剧,发动机燃烧环境恶化等导致大修期提前的后果。

 (2)柴油发电机组长时间空载运行有哪些损害
  主要考虑到是:如果低于额定功率50%的情况下运行时,柴油发电机组机油消耗加大、柴油机容易结炭、增大故障率、缩短大修周期。
  柴油发电机组空载运行时间一般不能超过15分钟。一般3分钟热机,再把转速升到额定转速,5分钟电压稳定即可带载。发电机组应该至少带载30%以上运行,以保证发动机达到正常运行需要的工作温度,使各配合间隙达到状态,避免烧机油,少少积碳,杜绝缸套的早期磨损,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。

  柴油发电机启动成功后空载电压400V,频率50HZ,三相电压平衡无大偏差。电压偏离400V太大,频率低于47HZ或者高于52HZ应对柴油发电机进行检查维修方可进行负载运行;散热器内冷却液应在饱和状态,冷却液的温度在60摄氏以上可以合闸带负载,运行负载应该从小负载慢慢增加规律操作。

  每台设备的健康和可靠性对您的业务运营至关重要。尤其是当涉及到您到柴油发电机时,它始终处于的状态尤为重要。它是电力系统中必不可少的设备,因为它有助于确保您到业务始终正常运行。

  也就是说,发生故障的还有发电机会对您的业务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。您可能需要考虑柴油发电机重启,以便了解设备状况的低点,如果需要,请进行维修或更换。

  虽然柴油发电机故障的原因有很多,主要原因之一是低负载模式。

相关新闻

评论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