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油机五种故障的快速诊断

  一、柱塞偶合器技术状况诊断
  1、根据滑动情况进行诊断,将清洗过的柱塞偶合器倾斜45度,拉出三分之一的柱塞。放开后,柱塞可以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慢慢下落。如果掉的太快或有卡死现象,说明柱塞偶合器技术不好。

  2、根据磨损很急进行诊断,柱塞头小的局部区域、柱塞滑槽上部、柱塞套进油口VI有明显的拉痕,不能连续使用。

  3、根据密封性进行诊断,用右手的中指、拇指和食指堵住柱塞套的进油孔、回油孔和顶孔,然后用左手向外拉柱塞,拉的时候感觉有弹性。停止后,若柱塞能自行吸回2/3以上的拉量,则说明柱塞套的技术状况良好,如果吸回量很小或吸不回,说明密封性能差,不能再次使用。

  二、油泵密封性能的快速诊断
  当诊断单齿杆喷油泵的密封性能时候,可以采用以下方法
  将泵侧放入干净的柴油中,用泵从进油口向内充气,当柱塞置于供油位置时,柴油中不应有气泡。如果出口阀紧密座锥处有气气泡冒出,说明出口阀座垫片密封不紧密;如果在泵的下泵体圆周处有气泡冒出,说明柱塞肩部与泵体肩部之间的密封不严密;如果柱塞定位螺丝处冒出气泡,说明定位钉的店铺密封不严密,应该修理。

  三、快读诊断高压油泵出口阀的密封性
  测听诊断,打开柴油机减压手柄给柴油机减压,拉起油门,摇动柴油机,仔细听喷油的声音。如果每次都能听到清脆的喷油声,说明出油阀密封良好,如果听到间歇喷油声,说明出油阀门密封性差,应更换。

  四、喷油器针阀卡死的快速诊断
  柴油机工作时,取下喷油器上端疑似针阀卡住的回油管,将一根细钢丝插入喷油压力调节螺钉的中心孔,知道挺杆在顶部,然后用手指轻轻按压钢丝的尾端。如果感觉到钢丝有快速有力的高低晃动,说明针阀没有卡住,如果钢丝不动,说明针阀卡住了。

  五、快速诊断供油时间过早或过晚
  1、敲打气缸,启动移动器后,在正常情况下,可以听到轻微的金属敲击声。过早供油,可以听到金属敲击声,像要你管硬木锤敲击活塞。转速越低越明显,供油越早,声音越清晰,供油过晚时,爆震声不明显。当然,当燃油自然延迟延期增加时,喷油嘴雾化不良也会引起爆炸,但这种影响远小于燃油过量时的爆震。

  2、负载性能,供油时间过早或过晚时,特别是过晚时,动员器较弱。

  3、过热,过早或或晚供油都会使动员器过热,但情况不同,供油提前询问时,首先表明又问过高,伴有说文较高的现象,供油时间过晚时,首先表明水温过高,伴有排气温度过高的现象,但油温升高不明显。

相关新闻

评论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