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发电机出现冒烟现象的问题

发电机小常识:柴油发动机排气冒黑烟是燃料未能完全燃烧,在高温状况下分解出灰碳随废气排出的一种现象。排气冒黑烟,不但调低了发动机组的功率,还增大了燃料的消耗量,并且容易形成积炭,缩小发动机的使用寿命。原因如下:

一、气缸内新鲜空气不足

原因:空气滤清器滤芯攒集的灰尘太多;消声器生锈、积灰或脏污;进、排气门间隙稍大,使气门开度减小;配置器机构零件松动、磨坏、变形,凸轮轴齿轮与曲轴正时齿轮相对位置变化,气门关的时间不正确。

二、气缸压缩终了时温度和压力下降原因

原因:缸筒、活塞环磨坏过大,活塞环安装程序不对或者失去弹性造成气缸漏气;气门间隙稍小,热车时容易被顶开,或气门烧坏、积灰造成气缸密装封度不严;缸盖与机体,喷油器与缸盖接合面漏气;气门下陷,活塞与活塞销,活塞销与连杆小头,连杆大头与连杆轴颈间隙稍大,使燃烧室容积变大,压缩比变少。

三、柴油雾化不良

原因:喷油器压力调整太低;喷油器调压弹簧发卡;喷油器针阀与阀座积灰,针阀卡滞或磨坏过甚;喷油泵出油阀减压环带磨坏过甚,使喷油器漏油。

四、供油时间及供油量不正确

原因是:供油时间迟;开始初期,气体压力和温度太低,供油时间太早时;喷油泵柱塞偶件磨损后增大供油行程使用;喷油泵调节齿杆或拉杆行程大,以致供油量过大。

评论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